謝謝大家!


為了更大的理想
我要學習拒絕感受小感動
例如撿片漂亮的落葉當書簽之類的事XD


一個人要細,但是不能太細
若老對一草一木有所感動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文章是在中肯,說出我的心聲來了。不得不轉Po一下!

http://news.cn.yahoo.com/ypen/20110328/280559.html

我们总是喜欢作贱自己
by 梁文道

关于汶川地震最可怕的意见不是批评救灾工作,也不是“过早”出现的重建监督,更不是怀疑防震的程序有缺漏,而是那林林总总的“分化言论”。比方说日本救援队只懂得向死者致敬,却救不出一个活人;又比如说某些艺人商人捐钱捐得够不够多。很多人都已正确地指出,天灾面前,我们不需要更多的对立、分化与偏见。可是在这些涉及人群的比较和分类的各种言论里面,有一种格外值得大家注意,那就是几条事后终被证明无根据的谣传。例如姚明这回献出的款项是不是还不如他捐给美国新奥尔良风灾灾民的多呢?几乎在灾后的第三天,这个故事就开始在网上流传了,许多人一时气不过,纷纷大骂姚明不是中国人,向美国球迷献媚,浑然忘了祖国的苦难。直到有人认真核查过资料,发现这是没有凭据的“误传”之后,这个故事才止于智者,争论也渐渐平息下来。

我想起多年前反日浪潮方兴未艾之际,也有一个流传甚广的神奇的故事。话说某城某夜,一间酒吧里来了一位面貌甚斯文的男子,他主动坐到一桌客人身旁,和他们攀谈。然后他挑起了一个敏感的话题,那就是比较日本人与中国人的国民性。他一直笑眯眯地提问,总想引导大家承认日本人比中国人优秀。大伙越谈越觉得不对劲,渐渐发现这个普通话说得字正腔圆的青年原来根本是个日本人,而他的言论也极尽辱华之能事。故事一上网,自然激起公愤,很多人觉得这鬼子太过放肆,撒野撒到中国的土地上来了。

虽然这个故事看起来很不真实,也有不少人怀疑它的真假,但大部分参与讨论的网民还是觉得它反映了日本人的心声,是以成为反日的坚实证据。这个故事有趣的地方在它的流传过程和演变,有人说那个城市是武汉,也有人说是北京,还有人说是上海,总之在哪里的可能性都有。它的内容也越来越详细,那名日本青年一开始只是谈到两国人民行为生活的差别,后来则主张日本的统治有利于中国人的进步,最终甚至还说出了中国女孩应该会爱上日本男人的话……

假如这真是个虚构的民间传说,第一个创作它出来的人到底在想什么?后来为它加油添醋的人又有什么动机呢?从效果上看,这个故事可以刺激起大家对日本人的怒火,所以它是为了证明日本人有多坏,替反日找理由。也就是说,参与创作的这些人似乎觉得大家对日本的仇恨还不足够,应该要再加把火才行。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我的人生要分三個階段,
第一個是11年又11個月零11天,
第二個是12年又3個月零4天。
第三個階段剛過了9天。

對,我剛和家人回了中國老家一趟。而今天我再次離開中國,回程從福清經上海到東京,Door to Door 含班機延誤花了13個小時。13年前怎麼來日本,13年後怎麼同路往返。13年前雖淚灑黃土,心想我去去就回。13年後雖冷靜道別,心裡卻是加倍感傷。

這一趟返鄉之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陪老人家--奶奶和外公外婆。其他時間就在福清這個正在澎勃發展的小城市趴趴走,每每觀為嘆止,小開眼界。這次我們一家商量好了,經上海不看世博,回福建不看武夷。世博難得一去,觀光正是機會,但我等看奶奶等了13年又3個月零4天。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打開p2,首頁顯示的內容讓我覺得超驚喜,超窩心。

我明天就要離開台灣了,來的正是時候。

而且我是牡羊座,我看的時間是「牡羊時」。

一整個感動。感謝主!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首歌,前幾個禮拜才在個版上po過。

也將這首歌送給所有近期要離開台灣的人!

點這直接看原圖→ http://p5.p.pixnet.net/albums/userpics/5/9/156659/4a5a24ac60a50.png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轉自本人的p2看板

───────────────────────────────────────

今天晚上跟小學同學吃飯。在台大附近溫州街的Apple Diner聊天敘舊。

1997年3月,我從大陸到日本。

1997年4月,我編入日本的公立小學,從小六第一學期開始讀。

1997年9月,我從日本的公立小學編入東京中華學校的小學。讀小六下學期。

  我在東京中華學校待了兩年。跟一些同班同學成了好朋友。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