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榮格說:「有意義的偶然」。偶然是有意義的。

- 偶然的交通

昨天我破天荒地早睡了。沒有下什麼決心,沒有過度的失眠。12點多,鬧鐘調到5點50分,我在沙發上睡了。賴到7點整的時候,我便想起床了。沒有下什麼決心,沒有多餘的掙扎。

我想起身喝口水的時候,電話響了。是拓翔打來的。我和他約每天透過電話晨興。奇怪,平常都是8點半,今天怎麼這麼早?那就感謝主啦!難得這麼早晨興。我們晨興沒什麼「定規」,有感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真覺得很有那靈的引導。常常得到一些超級應時的幫助。有時候不小心就講了一個小時。

聽到拓翔的聲音我就問:「今天怎麼這麼早」?「早上剛好有事要出去,所以就先打」。「我今天難得早起,一起床就接到你的電話」。「那今天做什麼呢」?「…」「…,那先來呼求主名吧」!「好」。「哦主耶穌」「哦主耶穌」… x N … 「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做晚屬靈的熱身,拓翔又問:「那我們來讀什麼呢」「…」。「…」。「羅馬書八章」。「我也想讀羅馬書八章耶!我是這兩天讀的」。「我也是這兩天讀的耶!羅馬書八章講到肉體」。「我剛好很想認識肉體耶」!

- 許多個偶然


哦,實在是太棒了,無巧不成書。早上的交通實在是有光,很喜樂,很有收獲。這其中其實有許多偶然。拓翔偶然早睡,我也偶然早睡。拓翔偶然一次清早打電話來,我偶然這同一時間早起。這種正常(或接近正常的)作息在一年365天裏用10根手指數都嫌多。他在這週偶然讀了羅馬書八章,而且是小羊提出要和他一起讀的。而我極少渴望看聖經,但這週追求了一篇信息,就覺得羅馬書八章非讀不可。那篇信息是《生命的經歷》 中的「認識肉體」,這週和新綸弟兄一起分享的。我讀得很得啟發,而拓翔正想要「認識肉體」。平常常是拓翔讀信息給我聽,今天換我來讀了。

當然不止這四個偶然。若不是昨天傍晚我偶然竟然想讀書,而且還偶然真的去讀了書,我也不會累,也不會早睡,也不會有今天早上這麼棒的交通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