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劇場導演

在飛機上遇到了一位維也納的劇場導演,是瑞士人,叫Panspeter。最近要為泰皇的生日籌劃舞台劇。這是他第一次去日本。在日本的朋友為他規劃了一切的行程,他連今晚要住哪都不用知道 。在海外有朋友真是不錯!希望我哪天回台灣的時候也有人幫我安排 ^^

- 聊歌劇

這學期修了西洋歌劇(Opera)的課,在飛機上就剛好遇到相關的人,覺得很巧。他說前年導了一個很有名的歌劇,因為大家都知道內容,所以難度很高。他講了名字,但我聽不懂。

然後我就說我最喜歡的歌劇是 Beggar's Opera。他說,就是這個!他講錯名字了。哈哈,真是巧。

我問他辦歌劇很花錢,財團贊助能得到什麼回饋?他說其實不會有什麼利潤回收。但有很好的宣傳效果,而且贊助藝術活動可以節稅。一舉兩得。原來如此!而且歌 劇這東西本來就是非營利(Nonprofit),幾乎都是國家在贊助、營運,就如許多歌劇院都叫國立XX歌劇院。而且售票的收入根本不能彌補支出。我查到 的資料裏也顯示劇場的售票收入只占總資料的百分之十幾而以。雖然歌劇的票貴,其實還可以更貴!

- 聊物價

我說很想去北歐,喜歡他們的設計。他說那裏物價貴得可怕。一杯葡萄酒要20歐元,大概4000日圓吧。天哪,我說可以買一瓶了!我暑假買了兩瓶評價超高的紅酒,都不超過3000日圓。所謂的評價就是國際上的著名的品酒師給的10級分評價。那兩瓶都拿了9分以上,接近滿分。

但中歐的物價就很便宜,他說常看到日本人去維也納觀光,別的國家的人都沒好貴好貴,就日本人一直喊好便宜女便宜,買一大堆。

他還說歐洲有些酒莊會開餐廳,在餐廳裏提供自家的葡萄酒,價格非常低廉,味道又很棒。

- 聊大便

聊到中歐的國家。我說聽說巴黎的路上都是鳥大便。許多日本人因此幻滅。他說得確如此。瑞士也一樣。雖然有規定主人要清,但沒人理。有時候他在路上會因為清不清大便的問題而跟人爭執。

我們還聊了一堆有的沒的。日文與中文的關系、日本的天氣、台北的天氣之類的。座飛機總是會遇到一些特別的人。有一次飛台灣的時候,旁邊的是一位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阿白,年過花甲。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