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了新一代設計展,
我每年都去,這是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因為不準照相,我只拍了設計者許可的照片,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原始照片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atsuya.N/ytfGQE

- 關於照片

最近下載了一個很好用的免費軟體,可以把照片合在一起
這樣效果很棒,能標出重點,達到無聲中引導的作用。
比一張張的原檔好看、好理解、有效率。
有點像公司DM上的產品介紹(本來就是)

- 我的最愛排行 Best 3

1. Lazy + (懶人秩序)

成大。
專為懶人設計的貼心用品(上面的相簿裡有照片)
我當場就問她們有沒有賣,她們說開賣了會通知我 ^^


左上:書架。書橫放才是自然,把書疊在這個架子上。
要拿下面的書時,只要打架子往後倒,打橫,就可以輕鬆抽出下面的書來!

右上:懶人椅。懶人喜歡把衣服掛在椅子上,是懶人錯了,還是椅子錯了?
是椅子錯了!這個椅子有凹槽,靠背的部分外彎,外方便掛衣服。
不僅方便,而且讓衣服有軟墊的功用!坐起來很舒服!

右中:洗衣籃。晾衣服最討厭是是襪子。蹲下又站起,夾來又夾去的,很累人。
這個洗衣籃可以掛襪子,輕鬆搞定!哈哈!

下:昇級垃圾筒。垃圾又滿了?嗨,懶得倒。這樣想的你有救了。
把外皮拉起來,容量就多了一倍,不用急著倒,哈哈。
這個現場有賣,垃圾筒含外套350元。

2. 竹子滑鼠

實踐。
還有一個很喜歡的設計,是成大學生設計的滑鼠。
環保、時尚、別出心裁!
因為設計者不在,不能亂拍,所以沒有照片。

它是用一片竹子彎曲,一體成形的作品
超贊!如果有賣,我一定第一個買!

3. 椅靠(高中用課桌椅)

成大踐。
這個用寫的有困難,但是我要說,
這是我夢相已久的作品。
有人把它做出來了,感動,感動。
功能:掛書包、掛傘、桌椅合併後,可以上鎖(椅背把抽屜擋起來)
      椅子下可以掛書(掛在木桿上,看到一半的書,直接攤開掛上去)
眼前有圖片出現嗎?嗯… 人家說不能照

- 其他喜歡的作品,有照片的:


返朴歸真。一塊木頭,從原木到桌子,自然到人工。
人的心,說不定是想回歸原始,返朴歸真。


一杯茶的距離。
橫切椅子的是一道鴻溝。人與人之間,都有一段距離。
那何不放下緊張的心情,一人坐一邊,中間隔個一杯茶的距離。
背對背或面對面,輕鬆享受下午茶,天南地北輕鬆聊~
(中間有兩個洞可以放杯子,貼心)

- 名校

以上我覺得很贊的作品
後來發現都是成大或實踐的
果然名不虛傳啊!
喜歡。

例年來值得一看的重點校大概是實踐、成大和台科大。
台藝大名字很響,但工業設計卻不怎麼樣,
看今年的作品,是很不怎麼樣。

復興商工是唯一能與眾設計大學一起參展的高中
作品大部分是繪畫,很好看。
工業設計的不多,比起大學的,當然是有段距離

- 同好

在展場外面陸續遇到好幾位一起修通識的同學,
真巧,真巧。原來是同好。

能看到三、四個喜歡的作品,
這次看展就十分值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61.228.72.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