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臨及祂所喜悅的人。』

--路加二14
- 平安是什麼
這週讀經讀到這個經節時,對「平安」這個字,特別有感覺。我們常說平安,但可能沒有想很多,就是這平安到底是什麼平安。當然包括人身平安,還有心裡的平安,更深地說,是一種活得踏實的滿足感。

- 不平安
我要延畢、找工作困難重重、現在又是無業遊民。在沒學歷、沒工作、沒情人,一切盡失又不知怎麼努力的情況下,一整個很不踏實。所以我跟主求這樣的平安。榮耀是祂的,平安是我的。我需要有一份工作,一面累積經歷 ,一面調節生活作息,讓我心裡踏實。這樣的平安,主一定要給啊!所以同樣是找工作,我的目的變成是要主在聖經上應許的平安。

- 為日常飲食禱告
上週讀到《主禱文》裡說到,為日常飲食的禱告,目的是榮耀神,我現在開始有那麼一點經歷了。這樣的榮耀神不是出於為達成目得而把神工具化的心理,有點像走投無路的依靠,有點像期待神跡。

生來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就在「平安=踏實」的那一剎那。

- 信心
主你給我平安,榮耀歸你。打開這個谷底的局面,開拓一個新世界,不是我所能做的。若能成就,必是神的憐憫。所以我先在信心裡宣告:主我相信你。我已看到你的手已經在動工了。藉著聖經話語的教導,我們家人的關係越來越好,並且正在進入良性循環。在這事上,你用看得見的變化來答覆我的禱告。禱告簿上越來越多你的回應和我的讚美。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

- 抓住原則.不動搖
我開始有一點點能夠抓住屬靈的原則,相信你的話,而不為眼見的事物所搖動。你的話能鎮住我的心。我可以不相信召會、不相信弟兄、不相信倪弟兄、不相信李弟兄,但我沒有辦法否認我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現在看來,曾經的墮落和叛逆,反而倒空了我。倒空我對人的依賴,讓我轉向主自己。「轉向主」這個詞實在是用到爛了,但聽懂是一件事,經歷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現在才知道,那是語言之上的層次,一種新的體驗。

主啊,保守我的心!
在成功時不驕傲,在失敗時不自棄。因為這都是撒但的詭計。
當我的思想天馬行空的時候,把我拉我到現實裡,腳踏實地地跟隨你。
當我的人落在事情裡的時候,把我拔高到異象裡,將屬人的講究拋棄。
我可以跌倒,但保守我不要失腳,
把屬靈的原則內化到我的行動準則裡

在教會裡有個事業很成功的姊妹,
記者採訪時問她:什麼是你成功的秘決?
她說:「我不在乎成功,也不害怕失敗。」
把成功的榮耀歸給主,似乎便不會太執著,
我還沒有成功,所以可能不太懂其中的奧義,
但她的這句話卻給了我很大的往前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