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很充實,很快樂。
回想一下,三天都在陪從神戶來的弟兄姊妹。
禮拜一早上我睡得跟豬一樣,從晚上9點多睡了禮拜一中午11點多。
原來翻譯很耗體力。

感想

我的中日翻譯:
 日本果然退步了…
 嗨,單字忘了好多…
 不過練兩天還是有恢復一些哦!

之於神戶的青少年:
 覺得日本有這麼愛主的青少年真好!(比我想像的還要愛主)

之於北投的青少年:
 實在太有活力了!很受激勵。


星期五

週五晚上六點去新店召會和神戶的青少年去一個弟兄家,
那個家在28層,是豪宅哦!客廳還有桌球桌和三四件重訓器材。
後來我們去逛夜市,夢想的天燈根本沒在賣,結果去射飛標、打氣槍。
人多力量大,我們好幾個人一起上,當然打中的就很多囉。
最後我們拿到了兩個一模一樣的狼牙棒

後來請新店的青少年在上面留言給神戶的青少年,給他們帶回去留念。

星期六

週六早上在十九會所,聽說要接待另外一批從日本習志野來的弟兄姊妹。
我們在台大旁的公車站等他們從遊覽車下來,
一看,怎麼這麼眼熟!啊,不就是神戶的弟兄姊妹嗎?沒想到又見面了。
這次翻譯又出錘了…
在播會所簡介的DVD時,朱弟兄叫我即時翻譯。
但我自己的聲音都會把DVD的聲音蓋掉(麦克風和DVD用同一個擴音器)
翻上一句下一句就聽不到了…當下就覺得很窘…


下午跑去游泳,嘿嘿,進步了

週六晚上又去十二會所陪神戶的弟兄姊妹。
覺得翻得還不錯。

主日

主日早上也去了。
覺得一整場都是我在講話。有點不好意思。
開始都是北投的青少年在分享,我就努力地翻日文…
我們就想請日本的青少年也講講話好了。
於是純一弟兄就起來,結果我就安心地坐下了。
他說了他要分享的第一句話,然後停頓…
哇?
哦…哦,要翻成中文嗎?我又急忙站起來
……一陣哄堂大笑。

這三天很喜樂!
真的希望神戶的弟兄姊妹回到日本能帶進大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