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中神秘的初體驗

夢境是神秘的
許多人給於各種不同的詮釋
許多人在其中有過不尋常的體驗


每一個色彩都清楚呈現
透露我內心的種種隱情

我的夢有聲音
有時候是日本的朋友講中文
有時候是中國的朋友講日文

我的夢有故事劇情
偶爾會有續集
常常會有重播

有時倉促逃亡
有時高樓失足
有時窒息難當
有時生離死別
有時春夢一場
有時真真假假

夢之一: 美夢成真

有一次在夢裏
我看見我獨自一人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左是田, 右是山,
陽光明媚, 鳥語花香
我突然想尿尿了
於是我停下站在小路旁
噓~~
嘿! 痛快!
忽然我驚醒
怎麽濕濕的?
啊... 小朋友尿牀了


夢之二: 達也夢境裏的原創童話

其中最特別的
是我最喜歡的原創童話
夜深了
小學生的達也在陽臺數星星
不知何時, 夜空悄悄變了樣
達也掙大了眼睛
一個個星座都變成了真實的人物!
他們都懸在空中, 顔色鮮明
仿佛是從精美的畫冊裏跳出來的
他們環繞著夜空
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

左前方有獵戶伯伯
右前方竟然有海盜船
他們都大得可畏
而且默不作聲
卻緩緩地移動

我漸漸有不祥的預兆
忽然間, 月亮來了
它在夜幕的掩護下急速逼近地球
直達我家的後陽臺
好奇心驅使我前往探個究竟
月亮近在咫尺
它是褐色的
身上坑坑窪窪的
它比實際的月亮小
但比我大好幾百倍
我看得到它的邊緣

我等待著不祥的事情發生
但它不出聲也不傷害
僅以碩大的身體
在我的面前
隔著欄杆
默默的主張它的存在

我鼓起勇氣伸出我的手
冒然用我的手指觸摸它的身體
軟軟的
手指收回來時
沾了一些泥土般褐色的物體
我放進嘴巴嘗了一下
是巧克力的味道
軟軟的, 甜甜的,
香香的, 滑滑的
我把食指又舔了一次
月亮便離我而去
再也沒有回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